华妇美机场掴人不起诉 网友热闹解谜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中国女游客梁琪在洛杉矶免税店掌掴女店员一案,现在被检方撤诉,却引来网友的热议,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分析为什么检方撤诉。

8月12日,洛杉矶检方撤诉,中国女游客梁琪(Liang Qi,音译)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税店掌掴女店员的案件就此告终。官方表示,梁琪当时着急登机,而女店员找不到她的信用卡后再次发现她的信用卡,且结账因梁琪发现更好的促销计划取消了之前的购物等情况,检方证据不足,无法证实梁琪存在故意伤害他人的意图。

不过网友对这一说法无法信服。一派网友认为:“免税店觉得事情闹大了,影响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所以也希望大事化小。”这派网友得到一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税店工作的刘先生的支持。刘先生透露,免税店总部人员亲自到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免税门店找销售员,表示“免税店怕失去大陆客的购买力,想息事宁人。”

另派网友看法不同,他们认为梁琪信用卡先被找不到了,之后重新找到,涉嫌免税店女店员盗刷梁琪的信用卡嫌疑。

还有一派网友认为梁琪打人有证据在,实在是不应该,他们的论调是:“不起诉和清白是两回事。”认为“被告律师早已承认,只是原告没有足够证据算故意伤害才不起诉。”

除了上述观点外,一些网友坚持要真相,呼吁免税店方面公开监控录像的视频,让大众来评判是否存在盗刷信用卡以及梁琪故意伤人的情况。

7月28日,现年44岁的梁琪登机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掌掴免税店女店员被捕,迫使全机300余名乘客在机场滞留一个多小时,她自己的父亲也因此错过了回国的航班。

8月1日,梁琪的代理律师邓洪介绍,7月28日晚,陪同父亲一同来美探亲的梁琦,与父亲一起来到洛杉矶国际机场,候机准备同返上海。梁琦在免税店购物,选择了总计199美元的商品后,用中国银联卡支付。完成购物后,她得知该免税店正在促销,买够400美元的商品,返还现金20美元,于是要求退货,计划重新选购商品。

梁琦退货时,将银联卡一并交给售货员,但过程中,双方发现商品货款金额不对。这时,其他顾客请售货员帮忙,售货员暂时离开,返回后突然找不到梁琦的银联卡,梁琦开始恼怒,与售货员之间的冲突逐渐升级。

在梁琦拿出手机,准备向银行挂失的时候,售货员找到了梁琦的银联卡,该卡就在免税店柜台刷卡机的底下压着。此时的梁琦非常气愤,情绪失控,突然出手掌掴店员两巴掌,引发之后的航班延误,她自己则被抓捕的情况。梁琪在7月29日凌晨3点获释,并很快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