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湖南孕妇怀孕17个月仍未分娩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常说母亲“怀孕十月,一朝分娩”,但湖南有一孕妇已怀孕17个月了还没分娩,亲人及医生都深感惊奇。

湖南孕妇王师去年(2015年)2月怀孕,预产期是2015年11月分娩,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到了2016年8月12日还没分娩。目前王师已怀孕快18个月了,但医生说胎盘还没成熟,不建议做剖腹产。

王师于2013年与丈夫康志伟结婚,两年后王师怀孕了。但是预产期快要来临时才去办的准生证。办好了准生证,王师做好了生产的准备,但去医院检查后还没有临盆的迹象。

王师很想早点做剖腹产,但医生说胎盘还没有成熟,不建议做剖腹产。如果胎盘没成熟就做剖腹产的话,婴儿必须放到恒温箱内。

王师做了近30次的检查,光彩超就做了4次,检查费都花了一万多元人民币。但每次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称没有临盆,不能分娩。

王师说:“怀孕太久,都不好意思上街了。”

因王师经常挺着一个大肚子上街,总是有乡亲问:“孩子怎么还没出生啊?是不是怀上了‘皇帝’啊?”王师总是乐呵呵的笑。

王师表示自己身体强健,怀孕这么久也不是很累,希望18个月内可以做剖腹产。

但是王师77岁的奶奶倒很开心,她说:“我孙媳妇怀了个‘皇帝’,幸好现在医学发达,要不愁死了呢,希望小孩一出生就会叫爸爸妈妈……”

专家表示,医学上曾出现过13个月分娩的孕妇,但像王师这样怀孕17个月了还真没见过,医学上也没法解释。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