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北戴河休假不足10天 高层重提5句话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近日,由于中共官方相关部门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不容乐观,外界特别关注北京当局对中国经济走向的取态。日前,有香港媒体报导称,北京官场传出风声说,现高层对经济发展再次重申了“5句话”的政策基调。

近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7月份经济数据。除统计局除强调物价及就业稳定之外,其他的数据都不容乐观。其中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6%,增速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零售销售总额按年增10.2%,比6月回落0.4个百分点;首7月固定资产投资按年增8.1%,比首6月回落0.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远低于8,000亿元的市场预期,创近年新低,显示企业投资意愿弱,导致企业信贷需求下滑。

上述数据加重了外界对中国经济现状的担忧。

8月15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中国7月经济数据公布后,外界都在关注中共中央领导层方面如何判断,会不会重手宏调。但北京官场传出的风声,领导层强调的,仍是今年以来多次重申的“5句话”。

这5句话就是: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托底。

报导分析称,北京中央领导层的政策取态,未受这次数据影响,他们仍坚持经济增长放缓是“结构性减速”,反而说明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已有所动静。

该报导同时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说,今夏中共领导层在北戴河的休假不足10天,其间重点讨论了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筹备安排,以及目前面临的一些“重点工作”。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