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烧烤店摆乌龙 消毒酒精调酒 5天卖151杯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日前,位于千叶县柏市南柏的日本知名烧烤店“鸟贵族”的分店摆乌龙,误用消毒酒精来调酒。直到有顾客投诉说,“味道怪怪的”,才发现是饮料机装错酒精。幸好没人因此生病或就医。

店家8月15日说,错用的消毒酒精的成分为秀贵甘蔗,是可以添加在食品内的酒精,对身体没有伤害。因此,目前还没接到因喝了消毒酒精调出来的酒致病的投诉。不过,还是会提供退费服务,顾客可用发票来要求退费。

“鸟贵族”称,调酒的酒精和消毒双手的酒精外观相似,且同样是透明无色液体,极易误认。员工在7月19日更换饮料机的酒精时拿错,一连5天都是用18公升的消毒酒精调制碳酸酒(又名烧酎高球,チューハイ)卖给客人。

7月23日,有顾客投诉说酒的味道不对后,员工在维修饮料机时才发现用错酒精调酒。但是,5日内也已卖出151杯。

烧酎高球(チューハイ)是以日本传统蒸馏酒为主,加入果汁或碳酸饮料而制成,很多大酒商都有生产。它是居酒屋、烧烤店中深受欢迎的饮品。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