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圣火传递经中国 柯文哲:考虑观光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台北市举办2017世大运,圣火传递路线,将考量新增东南亚与中国城市,市长柯文哲说是要推动观光。

台北市筹办世大运,找来国内两家航空龙头赞助选手机票。传出台北市长柯文哲为了世大运,不惜找中资赞助,就连圣火传递路线,也要加入中国城市。

台北市长柯文哲:“对于大陆城市如果要去跑圣火的话,逻辑也是一样,就是增加台湾观光客的逻辑去思考。”

强调一切为了观光。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曾经考虑到台湾,却因为台湾被中国归为国内而放弃,因此世大运圣火到中国,势必遇到究竟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疑问。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种难题就不要为难我,我们还是会按照,其实这样啦,对我们来讲就是把比赛办好办精彩,至于这种太牵涉到政治的问题,这就给中央政府去处理。”

台湾举办国际赛事,依循奥会模式,使用中华台北名义,明年世大运也不例外,但如果民众自发拿国旗进场为选手加油,主办单位北市府会怎么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做为主办国,我们就依法行事,就按照过去国际奥委会怎么办,我们就按照那个模式去处理(所以带国旗会被赶出去?)应该是分场内场外不一样(所以场内不能)不是啦还有竞赛场跟观众场不一样,当然细节我想就是,对我来讲我们还是遵守规定。”

前一天柯文哲宴请大陆媒体,为月底双城论坛铺排。在新政府两岸互动遭遇瓶颈的同时,柯文哲与中国互动却越来越频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