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宇航局的国际空间站 世界上最昂贵的人造物体将由私人接手

【新唐人2016年8月18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发出一些让人们能够更深入地了人类登陆火星任务的信息,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NASA公布了火星任务中一个称作火星之旅的计划。

据techcrunch的报导,在本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NASA负责探索系统开发的助理副署长Bill Hill透露,希望在21世纪20年代中期,将国际空间站的控制权交给商业所有者。

Hill说,“NASA正在努力开发低地球轨道经济,我们希望最终过渡到商业运作或利用商业能力的模式,使低地球轨道研究能够继续进行,并实现与低地球轨道空间站对接。”

美国政府国际空间站的财政计划,被奥巴马政府从2016年延伸到2020年。依靠这个财政计划,国际空间站项目的运作可一直延伸到2024年,帮助NASA建立低轨道火星任务平台。美国政府希望之后的运作能够依靠民间的商业实体来完成。

尽管NASA没有指定任何潜在买家,但已经有两个商业实体显示了明确的介入意向。波音和SpaceX公司合作的一个新的对接舱正在落实,到2017年即可用以支持载人飞行任务。

SpaceX公司于2012年就已经开始了为NASA的国际空间站运输补给的任务,目前已如期完成了9个这样的任务。 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似乎更热衷于登陆火星任务,而非建设商业空间站,但让民营企业接手国际空间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选择。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