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杀人犯潜逃16年 变身名寺住持和政协委员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近日,大陆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著名寺庙住持被警方抓获,并当场承认了其隐瞒16年的杀人潜逃的真实身份。

据陆媒报导,8月12日上午,安徽滁州市凤阳县龙兴寺住持孙红涛(本名张立伟)被抓捕归案,揭开了其16年远走他乡,隐姓埋名,步步高升的离奇经历。

据报导,2000年11月8日晚,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张立伟伙同他人,携带手枪、尖刀等物,杀害三人后潜逃。

在案发后的同月,即2000年11月,张立伟即在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安徽九华山出家,法号释广闻。

2002年,张立伟来到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凤阳龙兴寺,前身是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出家礼佛的皇觉寺,是朱元璋的发祥之地,也与整个朱明王朝有着渊源关系。)

2008年3月11日,张立伟以孙红涛的名字,在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区马寨派出所取得户籍。

2009年初,张立伟搬至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

张立伟在龙兴寺期间,不但没被发现身份破绽和杀人行径,反而步步高升。2014年底,张立伟升任主持。不仅如此,他还跻身政坛,2007年成为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政协委员、2008年先后担任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滁州市政协委员,2016年任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

针对此事,网友“半部天涯”点评说:如今的清修之地,不但变成了各大旅游景点,还变成了藏污纳垢之所。试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嫖娼、情人、私生子、巨额存款等丑闻就可见一斑。

(记者李倩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