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就得玩 美国公司发奖金鼓励员工去度假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夏日炎炎,很多拼命工作的美国人尽管仍有带薪年假,但不想出去玩,对此,美国一些企业采取措施,鼓励这些卖力的员工度假放松,有的甚至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奖金,就是让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天。

美国旅游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美国超过一半的工薪人士没有用完自己的带薪假期;其中22%更是为了显示自己全心全意效力公司而难得休假。为此,一些美国公司开始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员工休假,甚至有一家公司为员工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休假奖金。

据《今日美国》报导,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工作不再限于朝九晚五的办公室,有近半数的员工表示在工作之外的时间仍要工作、检查email并回复;其中18-24岁年龄段的员工在工作以外检查email的比例高达59%。

人力招聘和雇佣公司CareerBuilder的首席人力资源官(CHR)哈芬妮尔(Rosemary Haefner)表示,透过网络让工作时间延长,将会让你的生活被打扰,从而导致倦怠,若不进行适当调节,就会出现各种生理和心理健康问题。也可能会让员工考虑寻找下一份工作。

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十年前就发现了人才流失的问题。后来,该公司开始强制要求员工在工作日请假去健身房或者或者陪伴家人;一些高管也开始利用软体将电子邮件设置在晚上8点以后(下班以后)发送 “非紧急”邮件;又或者是将邮件延迟至第二个工作日发出。

后来,BCG的高级合伙人弗里兰(Grant Freeland)发现,让员工休假之后,他们工作起来会更加聪明。

另一家积极采取措施让员工休假的公司是美国旅游协会(The U.S. Travel Association)。他们发现,2013年只有19%的员工用完所有的假期,而当他们给每个用完假期的员工奖励500美元之后,2014年这一数字就增加到91%。该协会因此每年节省了36,345美元的未用假期财政支出。

丹佛一家科技公司FullContact要求员工每年至少休假15天。作为奖励,每位员工还将获得每年7500美元的资助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幻之旅。而且,休假期间还不鼓励员工查email或者回应工作上的事情。

该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埃德尔(Eden Elder)表示,已经看到了很多实行这项奖励的好处,不但生产率提高,而且医疗成本和病假数量也戏剧性的下降,更为重要的是,员工都愿意留下来,完全没有人才流失的顾虑。

尽管如此,但在美国旅游协会的调查中,这些鼓励员工休假的政策并非常态。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想要休假时得不到雇主的支持;65%的受访者则表示,雇主对休假请求表示沉默或态度模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