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后继有人?加拿大新星德格拉斯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里约奥运会,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00米和200米两面金牌,继续霸占世界短跑项目的领头羊位置,不过,马上就过30岁生日的他似乎已接近“退役”的年龄。谁来接班呢?加拿大短跑新星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似乎给出了答案。

8月18号,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上的一幕,也许会成为奥运史上的经典。

牙买加田径短跑名将博尔特(Usain Bolt)在比赛途中,竟回头朝一个小将微笑说话。赛后他表示,他说的是:你不会打败我的,我不会让一个孩子打败我。但同时他也提到:是士兵都想成为将军,这很好。

这场比赛,博尔特以19秒78轻松夺冠,而那个小将以20秒02摘银,而在预赛,他的成绩是19秒80。这名小将就是现年21岁的加拿大短跑新星德格拉斯。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拿到了百米铜牌和200米银牌。他曾表示:自己感觉很好,没有任何怨言,能跟博尔特和加特林站在同一领奖台上,是很棒的一件事。

德格拉斯1994年11月出生在加拿大多伦多,早在去年泛美运动会上,他就拿到了男子100和200米金牌,并是目前加拿大200米国家纪录的保持者。在2015年NCAA锦标赛上,他百米跑出9秒75,是当时世界第七快的成绩;又在200米以19.58秒数刷新自己先前纪录。从那时起,他便立志要做世界冠军。

如今,博尔特、加特林等一批老将或许会慢慢淡出短跑赛场,年少有为的德格拉斯,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