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想出逃 以核心机密与西方交易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案件已经处理很长时间了,但有关他的传闻还是不断。近日有消息称,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终未能实施。他甚至以泄露中共核心机密为筹码,与西方情报机构进行交易,企图寻求保护。但最终也未得逞。

综合媒体8月21日报导,周永康曾向金正恩泄漏了张成泽访华秘密谈话内容,直接导致张成泽被朝鲜迅速处决,张成泽的派系被清洗、中朝关系严重恶化等。更令人震惊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终未能实施。据悉,张成泽访华之际,周永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

而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一项罪名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泄密内容。

报导称,周永康了解并掌握大量包括人事机密和经济机密在内的中共最高核心机密,周永康涉嫌指示已经落马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北京国安局原局长梁克等人以泄密中共机密为筹码与西方情报机构进行交易,寻求保护。

2015年1月落马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曾是周永康主政时的政法系要员,他在国安部期间,手下有一个特别行动处,专门监视中共高层重要人物,手上掌握了大量中共高层机密,在周永康授意下,马建还故意向海外泄漏中共高层的负面资讯,借此攻击政治对手。

消息称,已落马的周永康亲信、中共北京市国安局书记兼局长梁克涉嫌把来自安全局间谍网、电话监听以及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转交给周永康,为其提供帮助。

据中共高层透露,在周永康授意下,梁克命令他的亲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窃听李克强、温家宝和他们的家人及助手的电话,目的在“寻找任何腐败的证据”。最终,被中共当局发现。

另外,消息称,周永康涉嫌将2012年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消息告知薄熙来。

周永康泄密造成金正恩姑父张成泽死亡

《新纪元》周刊曾引用北京的可靠消息称,2012年8月,金正日死亡9个月之后,朝鲜重臣张成泽率团访问中国,在和胡锦涛会见之后,在只有中方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他和胡锦涛单独谈话一个多小时。当时张成泽提出以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取代刚刚成为朝鲜最高领袖的金正恩的建议。当时,胡锦涛以事关重大为由藉以开脱,并未立即表态,但他答应考虑有关建议。

2013年12月8日,张成泽突然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上被逮捕,并于3天后以叛国罪被判处死刑。而且朝鲜还迅速发起对“社会主义叛徒国家”的批判,内部的张成泽的派系也迅速遭到整肃,朝鲜和中共当局的关系下降到中共和韩国建交以来的最低点。

消息称,胡锦涛和张成泽的谈话内容被周永康通过效忠于他的国安部人员以非法手段获知,并泄露给朝鲜。据说,北京在朝鲜官场内部的最高级别眼线报告说,被泄露的消息是通过朝鲜和中共一名位高权重、原高级领导人之间的秘密通道传递的,周永康因此被确认为泄密的关键人物。而朝鲜的这名高级别眼线也因此被暴露而逃往中国。

据悉,朝鲜上任领导人金正日于2010年正式指定金正恩为继承人后,曾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当时周永康是与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而且周永康当时向外宾说,他有信心金正恩会称职。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