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向政府送“不作为”锦旗遭刑拘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近日,四川绵阳三台县百顷镇黄龙村2组村民冯勇军,因给三台县百顷镇党委政府、三台县环保局送“不作为”锦旗被刑事拘留,和他一同被抓的还有冯福昌、冯广南等8位黄龙村村民。

冯福昌告诉陆媒记者,警方之所以抓他们,是因为他们要给三台县环保局和三台县百顷镇党委政府送“不作为”锦旗,向他们表达对村里污染情况的不满。

冯勇军之妻谢华白说,村里外包养鱼的百顷水库,因为养殖户经常拉着鸡、鸭的粪便往水库倒,导致井水没法使用。他们多次向镇里、县里反映污染情况,政府部门也多次说整改,但一直没落实。于是,冯勇军等村民准备送给三台县环保局和百顷镇党委政府“不作为”锦旗。

谢华白说,事发前他们曾网上发帖咨询:送批评锦旗违不违法?冯勇军在2007和2014年都给县里相关部门送过锦旗,不过前几次都是表扬的,唯独这次是批评。8月11日凌晨4时许,除冯勇军外的8名村民全被释放回家,丈夫冯勇军则被刑事拘留关进了三台县看守所。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