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小组批准中国化工430亿收购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周一,中国化工及瑞士先正达表示,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批准了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集团的交易。

中国化工及瑞士先正达(SYNN.S)周一表示,他们分别收到通知,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批准了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集团的交易。

这项并购案从今年二月开始进行,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交易。

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是跨部门委员会,有权禁止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交易。并购案获得放行,意味着最大阻碍已经排除。

周一先正达股价在瑞士跳涨11%,美股盘前也大涨超过10%。

不过,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交易,还需要等待反垄断以及其他监管机构的审核。

这是目前中国公司在海外的最大收购案。多名美国议员今年致函财长雅各布·卢,要求外资审议委员会另外审查这起并购对美国食品安全的影响。国化工及瑞士先正达表示,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批准了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集团的交易。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