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举债 美国年轻人小心消费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千禧世代的年轻人,已经成为美国人口中的最大族群,他们的喜好对美国的影响不容小觑,现在有调查显示,这一族群的人,对信用卡不再像父辈那样依赖。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字,在1982-2000年之间出生的千禧世代人口数量,2015年已经达到8千3百10万,超过美国总人口的1/4,成为第一大族群。

2008年经济大衰退的种种感受让这一族群记忆犹新,他们对债务非常敏感,谨慎。

千禧代理财专家Stefanie O’Connell:“年轻人不愿超出自己能力去消费,对信用卡很小心,不愿冒险欠债,也不愿冒投资的风险。”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信用卡欠债的比例已降至1989年来新低。

美国的大宗消费,买车买房的贷款,都需要信用记录。专家担心,千禧世代的消费习惯,会影响美国经济和金融体系的未来。

消费者事务局新泽西州FMR董事Adam Levin:“对于年轻人,建立信用,有一个好的信用,非常的重要。”

专家建议,年轻人其实可以聪明的用信用卡,不用担心被债务捆绑。

不过年轻人们认为,没有信用卡,手机app也可以帮助他们平衡开支、建立信用。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