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小儿科医师 讲述母乳喂养之神奇功效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近发布了2016年母乳喂养调查报告, 发现美国母亲选择母乳喂养呈增长趋势。纽约的小儿科医生黄彦鈜医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母乳喂养的神奇之处. 一起来看看。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出生的美国婴儿,81.1%是母乳喂养,51.8%会持续6个月,比2000年的35%有大幅增长, 30.7%会持续一年。

黄彦鈜医师表示,母乳喂养对母子都有极大好处。

布鲁克林幸福儿科诊所 黄彦鈜医师:“刚刚生完的时候,母乳喂养可以帮助子宫收缩,减少子宫流血的机会。还有妈妈比较容易恢复身材。另外最大的呢,很多母亲都不知道的就是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妈妈得乳腺癌的机会。母乳对宝宝的好处就很多了,最主要的就是母乳里面含有人体的抗体,这个是很多配方奶都做不到的。那这个抗体可以帮助宝宝就是减少很多那些传染疾病。”

黄医师也提到特别是6个月以内全喂母乳,宝宝在未来也会减少得哮喘、过敏, 甚至是糖尿病、肥胖症的机会。而母乳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神奇功能。

布鲁克林幸福儿科诊所 黄彦鈜医师:“它是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改变的,那个里面的成分。那你会发现刚刚出生的宝宝,母乳出来会比较稀,但是他其实里面有很高的蛋白质跟营养,但是当宝宝5-6个月的时候,母乳会随着宝宝的成长,里面的成分改变了,这一点是,肯定是没有一个配方奶做得到的。甚至有些研究说,甚至在宝宝生病的时候,他们去研究那个母乳里面的成分,都会发现,宝宝在生病感冒的时候,妈妈会知道,而妈妈知道了之后,母乳里面会增加里面的抗体,让宝宝快一点恢复。”

母乳喂养不容易坚持的最大原因是, 很多母亲都是职业女性。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数据,美国三分之二的怀孕女性在上班,只有70%的人会休假一段时间。美国的产假一般是十个星期.

布鲁克林幸福儿科诊所 黄彦鈜医师:“现在很多母亲都有工作,如果是有工作的母亲要去喂全母乳其实也蛮困难的,因为你要定时至少要14个小时这样子,给孩子吃母乳。所以就是因为社会的一些要求,或者妈妈的一些其他的生活的要求,就变得要加配方奶这样子。所以如果可以全喂母乳,当然是建议全喂母乳最好了。”

宝宝过渡到辅食喂养, 也是让妈妈们头痛的问题,下期节目中, 再请黄医师详细讲解。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