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内部讲话流出 “人事调动不预告”暗藏玄机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近日,中国网络上流传出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内部某培训班开幕式上的一次讲话的视频。港媒曝光了王岐山这次讲话的内容,对其中提及今后高层人事变动不预先告知本人的话题,评论称,此招“暗藏杀机”。

香港《前哨》月刊今年9月号报导称,在2015年4月13日举行的“中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的开幕式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讲话中诠释“纪律是不可碰触的底线”时,突然似乎有些离题地侃起了“大山”。

王岐山说,现在高层的人事变动,绝不事先去征求被变动人的意见。以他本人多年的工作经验,工作调动前也从来没有被征求过意见。

他又进一步声明:“我还专门查了一下党史,好像工作调动都没有事先征求意见的事,党史历来如此。”

文章引述一名“退休高干”的私下议论称:“这就明言警告那些阴谋家、野心家,你等胆敢违纪乱说乱动,胆敢策划任何形式的宫廷政变,胆敢想把我变成赫鲁晓夫第二,立马教你身败名裂,立马送你秦城监狱度余生。”

实事上,就在一个多月前多次传闻被查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突然被“闪退”,一度令江苏官场的众官员大感错愕,就连罗志军自己事先似乎也完全没有意识到会被突然免职,他原定要参加的一些活动因此尴尬地被取消。这个现像似乎间接印证了《前哨》月刊的前述爆料。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6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李强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一职。

资料显示,罗志军出生于1951年11月,被北京当局安排“闪退”时,距离正省部级规定的退休年限尚有半年。当时就有海外媒体引述江苏官员的话称,罗志军正常应该是今年11月到年龄,12月办理退休手续。

有报导还引述江苏省政府官员透露称,罗志军之前已经明确要参加将在今年9月召开的“江苏旅游发展大会”等,但是“现在显然不可能了”。

海外观察人士据此分析,显然罗志军自己事先并未意识到会被突然免职,提前被宣布“退休”。这个蹊跷情况也显示,罗志军并不是顺利的“到站下车”。鉴于外界多次传出罗志军已被北京当局暗中调查,他这次被“闪退”,“不是什么好消息”。

江苏省被外界视为江派势力盘踞的主要窝点之一。近年来,江苏省官场持续震荡,被称为江泽民扬州“大管家”的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及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等省部级高官,先后落马。

其中,季建业因涉嫌受贿已于2015年4月7日被烟台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杨卫泽因受贿折合人民币1643.4643万元,已于2016年8月3日接受开庭审理,正等待择期宣判;赵少麟和李云峰则已被“双开”,进入司法程序。

此前,海外曾盛传罗志军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他不仅是已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中央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还曾私下结党令计划,卷入政变密谋等等。

虽然上述传闻均无从证实,但罗志军过去的确是靠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发迹,并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因此,说罗志军与江派关系匪浅并不过分。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