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上万人抗议建垃圾焚烧场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中国陕西西安市白鹿原腹地蓝田县前卫镇的上万名村民,为抗议当地政府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持续游行已经半个月。24号起,每天有数百村民游行到市、省和区政府抗议遭到镇压,多人被打伤,数十人被抓捕。

据当地村民透露,本月9号,田湾村村委发布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征地公告,引发不满,附近村庄的村民在各自村里游行,之后又到田湾村集会抗议,人数最多时达到上万人。期间,有老年村民到县政府前集体下跪请愿,但是官员们无动于衷。

王庄村村民陈先生:“突然下了个命令说是要建垃圾场,全部反对,我们人口特别多,附近都是村子,闹了有半个月了,没人管么现在。起码有好几百(人)游行到市政府、省政府、区政府,有人被抓了又放了,还有被打伤的,还有被黑车撞伤的,让人真是心里头很难受。”

24号起,村民兵分两路,数百人游行到各级政府上访,其他村民则继续在田湾村游行。当局出动大批警察 ,连续两天发生流血冲突,多人被打伤,数十人被抓捕。

陈先生:“政府也没跟老百姓商量,老百姓知道了以后才开始闹的,基本上都是早上到下午,晚上有时候闹到七八点 、八九点、十点,媒体网路上都没有报导,就连贴个视频都发不出去,老百姓有的好多被删掉。”

22号,蓝田县政府发布公告称,未经过村民同意,项目不会开工建设,同时警告村民“非法集会游行”等将受到处理。

蓝田县政府人员:“现在在现场、村上都有工作组,正在做工作,公告都发了好多份了,估计人手应该都有一份了。”

但村民表示不相信当地政府不开工的承诺,将持续抗争。

县政府公告还说:西安市一次性共规划4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别分布在4个区县,田湾村是4个项目选址之一。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