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近年最大军演 蔡英文首度校阅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周四,台湾军方举行大规模的实弹军事演习,动员上千名官兵,发射将近八千枚炮弹。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首次以三军统帅的身份,到场校阅。

黑鹰直升机吊挂突击车缓缓落地,搭配两侧机枪开火掩护、阿帕契直升机以火炮制压敌军。

汉光32号演习重头戏,模拟共军攻陷屏东枫港,国军全面反击。陆军八军团采取猛烈炮击,场面相当震撼。

总统蔡英文身穿防弹衣,戴上钢盔,首次校阅汉光演习。她在致词时,首先对日前CM11战车翻覆,造成4名官兵殉职,表达遗憾。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首先,我要向吴得玮中尉、陈世坤上士、陈秉逸下士、张志伟一兵,以及他们的家人,表达我最深的哀悼之意。前天,我也核定了追晋。这四位弟兄没有办法加入今天的操演,跟大家一起同甘共苦,我相信,各位的心情都跟我一样,感到遗憾和难过。”

蔡英文宣示改革军中文化,订出期程,要在明年完成新的战略,并承诺改善个人装备。

受到关注的还有,阿帕契直升机首次加入演练,不过,击发火箭弹时,四发中有一发没打中标靶。

说明官:“精准……精准射击”

而云豹甲车标枪飞弹,也发生侦测不到热源,无法发射的插曲。

说明官:“标枪飞弹产生故障。”

国防部发言人 陈中吉:“大家都知道,标枪飞弹是热源追踪的飞弹,精准度也都非常高,前三枚也都精准命中目标,至于第四枚是因为四号战车靶热源消失。”

历年最大规模汉光演习,动员各式甲车、F16战机总共21项武器装备。迎接女元首,展示国军战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