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航母被揭一大破绽:只能对付索马里海盗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8月初,中共的军事专家尹卓少将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时表示,歼-15舰载机在辽宁号航母上已经增加到了8架,证明战机调度能力增强。若是波次管理,一次8架全部升空组成编队,作战能力非常强,足见辽宁号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紧接着,大陆军网曝光了共计10架歼-15舰载机在辽宁号甲板上的图片,是辽宁号一次性展示最多舰载机数量。随后,央视又在24日播出了舰载机训练的画面。

不过在中共不断给航母辽宁号“秀肌肉”的同时,香港东网却刊发评论文章,指出了辽宁号的一大破绽。

文章称,辽宁号及下一艘国产航母都没有装置弹射器,因此作为主心骨的歼-15战机,所载油弹几乎都必须减半升空。“计算表明最大载弹量极限时稍微超过4吨,两吨以上的载弹量因此白白浪费,只比陆续退役的强5攻击机多一点。”

同时,因为没有弹射器,辽宁号必须使用滑跳跑道起飞。所以虽然长度与美国航母相仿,但195米的滑跑距离比美舰弹射起飞要长,从而使得中间的甲板面积根本无法充份利用。

文章指出,辽宁号最明显的劣势在于虽然其满䵧排水量大概等于美国航母的6/10,但飞机却无法像美国,甚至更小的戴高乐号那样同时进行飞机起降作业,这只是二战时期的“二选一”水平。而辽宁号舷侧飞机升降机,也无法像美国航母那样,一次举升两架飞机。

因此,只能够滑跳起飞的辽宁号,甲板调度能力可谓落伍,并将加重空中调度困难。

文章认为,8架飞机扣除维修、保养、检查、战损、飞行员状态不佳,作战或高强度训练、巡逻,实际上并无多少飞机可供调度。在作战条件下,甚至连8架也难以齐装满员升空,因此根本就谈不上中共自吹自擂的什么“波次管理”。

对于歼-15战机,文章指出其性能受俄式航母先天缺陷限制太多,综合作战能力根本无法压倒正逐步退役的美国F/A-18C/D大黄蜂战机,也令全舰的战斗力极大地降低。

文章认为,大概需要五艘辽宁号,才赶得上美国一艘航母的实力。

文章还调侃,中共连半个团即12架飞机都缺编一个中队,就高呼“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他们针对的作战对象大概只是索马里海盗而已。

(记者田飞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