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骑车险丧命 纽约单车族须谨慎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维京集团创办人,亿万富翁理查•布兰森,最近骑单车发生事故险些丧命。在纽约也有不少骑单车出行的人,在这个车来人往的大都市骑单车,或许也要倍加小心。

维京集团创办人理查•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这位白手起家,如今身价达51亿美元的《福布斯》(Forbes)上榜富豪,最近险些丧命。

原来是这位爱冒险的大亨,和两名成年子女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做一个自行车周期训练时,在下坡快速行驶向莱弗里克湾时,撞上一个如同减速带一样的突起物,整个人飞了出去。

他自己形容“我真以为要死了,我飞出去头先着地,但是主要撞到肩膀和脸颊,头盔真是救了我一命。”

理查•布兰森的自行车可就没他那么幸运了,直接飞下悬崖,被捡回来时已经彻底损毁。

布兰森的头盔救了他一命,但是上个月(7月17日)来纽约度假的德克萨斯母女,在中央公园骑行时,没戴头盔的母亲,被三轮车抢路,摔到人行道,头部受重伤,不治身亡。

8月25日,皇后区居民,麦克尔(Michael Schenkman),在Bayside的一处自行车道拐弯后换车道时,被汽车撞倒身亡。这是纽约今年第15起因机动车造成的单车死亡事故,而2015年只有11人死亡。

单车死亡人数增加,对市长白思豪大力宣传的“零伤亡”计划,无疑是个打击。虽然纽约市府有增加单车道,加强检查交通违规行为,也将单车限速降低到25英里。但自行车活动人士表示,仍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

提醒骑单车出行的观众,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和行车法规,远离事故。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