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一周选情综述(8月27日)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新闻周刊(541)下面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在上一周,希拉里的“电邮门”,以及克林顿基金会,是否涉嫌利益交换,两大问题都出现了新进展。周一,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又发现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没有上交的15,000封电子邮件。而在周三,美联社发布报导,称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会见的非政府官员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克林顿基金会的金主,并以此质疑希拉里的政治操守。对于这两则争议性话题,希拉里团队,是如何应对的呢?请看下面的分析报导。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联邦调查局发现了上千封(希拉里)没有提交的工作邮件,而在这一周他们又发现了一万五千封没有公开的邮件。这是另一起水门事件,这是水门事件。”

美国国务院周一证实,联邦调查局从希拉里的私人服务器上,又找到近1万5千封未被上交的新电邮。这一报告再次引爆了有关“电邮门”的争议。川普也抓住机会炮轰希拉里的政治操守,还把“电邮门”称作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丑闻之一。

对此,希拉里的发言人仍然坚持之前的说法,称希拉里已经在2014年向国务院提交了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所有工作邮件,并表示支持国务院公开邮件中和工作有关的部分。

目前,这1万5千封邮件中有多少新内容仍是未知数。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区法官伯斯伯格下令国务院加快邮件的审核进程,并在9月22日的听证会上给出邮件公开的时间表。这意味着相关邮件多半会赶在大选前夕向大众公开,届时将可能对选情造成难以预料的影响。

本周另一则争议事件发生在周二晚间,美联社发布报导,称根据国务院提供的部分工作日程记录,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面见或电话会谈的154名非政府官员中,至少有85人和克林顿基金会有关联。这85人一共向克林顿基金会捐出了1亿5600万美金。

这一报导迅速将希拉里推向争议的漩涡。这一次,希拉里团队立即发出声明,指责美联社的结论只是“基于经过有意筛选的部分工作日程”,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

不过,美联社在周六再次发布报导予以反击,表示美国国务院目前只公布了前国务卿工作日程记录的一半,而完整的记录直到大选前都不会被公布。而在此前,一位联邦法官下达命令,要求国务院公布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所有日程安排。

不出意外,川普毫不客气地抓住这件事对希拉里进行抨击。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这一周,黑幕被真正的揭开。腐败被揭露出来,让每个人看到一个希拉里•克林顿如何通过国务院运作一个犯罪的公司。”

另一方面,也有许多其他媒体对美联社的报导提出质疑,认为结论过于草率。但有分析认为,美联社的结论虽然可能并不正确,但人们有足够的理由要求真实的情况被公布。自去年4月份参选以来,希拉里共举办约300场筹款活动,其中只有5场向媒体开放,这与总统候选人公开透明的传统相违背。

面对敏感议题,希拉里团队选择了低调回避。根据周四的昆尼派克大学民调,希拉里在全国范围仍以51%比41%领先10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希拉里团队的策略是希望保持优势到11月份的大选,尽量避免触碰雷区。

美联社记者肯•托马斯:“她(希拉里)面对这些议题试图采取一种“坚守”策略,不做过多的纠缠,不给人们更多的理由谈论它们。”

不过,随着“邮件门”的进一步发酵,这种回避问题的策略能否一直进行下去,似乎成了一个问号。而在即将开始的电视辩论上,川普也将毫无疑问地继续在这些议题上当面对希拉里发起攻击。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