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奥运团“违规”发问 运动员被告“三不”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战绩差强人意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回国,即意外受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等高层的共同接见。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运动员们在会见前被告知了“三不”规则,但在会见运动员的现场唯有习近平曾“违规”发问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等现任政治局常委,于8月25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了参加里约奥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现场合影留念。陆媒的相关报导中,除了宣传运动员和教练们如何“激动”、“兴奋”、“备受鼓舞”之外,还有媒体炒作了一下在中国网民中人气正旺的“洪荒少女” 傅园慧的个性化表现。而傅园慧与习近平握手后在自己的微博上任性宣称“不洗手了”,也再次成为网友的笑谈话题。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奥运代表团在被中央高层接见前,经过了精心安排和简短“彩排”,预先被告知“谁该伸手”和“什么时候伸出手”。所有被接见的人员正式“上场”前,相关工作人员还“左叮咛右嘱咐”,要求:“握手”时一定要面带笑容而且不能“太用力”,千万不能“主动”与7常委“搭讪”,更不能“索要”签名或者自拍。

消息人士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中共七常委与代表团成员握手的过程中,习近平突然 “犯规”,主动向中国女排唯一的一位福建藉运动员问道:“你是福建的吗?”据称,这是7常委们除眼神和笑脸之外,与中国奥运代表团全体成员“唯一一次语言互动”。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奥运代表团这次能在大会堂接受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集体会面,“最需要感谢的是中国女排和即将举行的杭州G20首脑峰会”。

据称,在女排冠亚军决战时,七常委们或多或少都看了里约奥运女排决赛的现场直播。当女排拿下这块金牌后,向来板着脸的7常委终于“笑逐颜开”。于是,他们罕有一致地同意,让中办和国办共同安排,在大会堂迎接奥运代表团,其中一点可以为即将在杭州举行的G20首脑峰会营造一些氛围。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