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贪官将落马? 媒体人精准破译中纪委抓人手法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反腐打虎的力度不断加大。有媒体人破译中纪委抓人手法:典型的案例是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在开完记者会后被抓。更多的案例是中纪委决定要调查某官员,首先将他调离,待时机成熟再抓。

中共官方8月26日报导,中纪委对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官方通报,王保安大搞官色交易、违反中共政治规矩,对抗调查等,通报还称,王保安“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王保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月26日下午,王保安还以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身份主持吹风会,被抓前一分钟还在主持记者会,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和分析全国经济走势,记者会结束后被抓。

香港媒体人阮纪宏嘲讽,王保安在记者会结束后被抓,尴尬的是记者,究竟要不要相信一个正在被审查的官员刚刚所说过的话?

阮纪宏分析,中纪委抓人的时机与方式,认为王保安的案例是个典型。

他说,中纪委多数是以这种方式,在某个大型会议结束后,在现场把贪官带走,这种做法如果是为了警告在场出席会议的其他官员,当然能够起到震慑的作用。

如,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去年1月4日下午,杨卫泽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中接到了来自省委一官员的电话,通知杨去省委开会,到达省委后被中纪委控制;当晚7时45分,中纪委官网通报,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去年陆媒梳理30名省部级“老虎”中,除至少有8名“老虎”被中纪委“秒杀”。他们分别是银川“首虎”白雪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航总经理司献民、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一汽董事长徐建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

他们从被中纪委带走,到通报被调查,都不到24小时,仇和经历的时间只有2个多小时,白雪山也只有4个小时,8名被秒杀的“老虎”中,7名“老虎”背景深厚、疑涉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

最典型的是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去年7月24日,中共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周本顺出席会议并坐在主席台,当场被中纪委带走。

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当局处理周本顺后,张高丽不满,说周本顺就在身边坐着,他居然不知道周本顺当时会被抓。对此,王歧山对张高丽回了一句:你就不应该知道。

中纪委抓人最常见的手法

阮纪宏说,中纪委抓人要按照组织内部、任职机关党委和政府,以至是人大终止其代表资格等等程序,为免对高官打草惊蛇,通常在决定要调查某官员,首先将他调离原单位任闲职,才展开调查,到时机成熟才抓捕。

如,2012年9月,令计划被调离中办,转任中共统战部部长,2013年3月,令计划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中纪委公布令计划被调查。

再如,最近公布的佛山市原副市长宋德平,对其展开调查前,还将他列为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这一手法的一大好处是为了迷惑他,让对方放松戒备,中纪委可在背后悄悄展开调查。

阮纪宏分析,如果该官员涉及港澳事务,敏感程度更加复杂,所以不要以为被传出事的官员,仍然获得平调或者升级而判断他就可以逍遥法外。

如,近期中共地方官员密集调整中,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先后被免职,调入人大任闲职。据此,外界纷纷推测三人前景不妙。

阮纪宏称,有一个新闻网站编辑,对于官员落马的预测十分准确,引起中纪委注意,并且要求交代泄密内线来源,但该编辑的新闻来源并非来自官方内部官员,而是通过官员的升迁走势,出席不同级别会议的公开报道等等,就能够分析出官员出事的时间表。

他认为,中纪委调查所采取的手段,在大数据面前暴露无遗,如何改进,有待观察。

《大纪元》《新唐人》精准预测中国时局

事实上,自2012年重庆公安局前局长王立军出走美领馆,曝光中共高层内幕引发中共政局海啸至今,《大纪元》、《新唐人》及时披露被中共及各种政治势力和利益团体有意掩盖的中国真相,协助中国民众和国际社会看清中国局势。

不少资深媒体人士和主流精英表示,在重大问题上看《大纪元》的报道,可在历史关键时候把握局势。

翻查纪录,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中共政局有史以来的最大政治海啸,《大纪元》、《新唐人》早在当时4天前的文章,就预测王立军如出事,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将落马。一周后,《大纪元》发表〈王立军骨牌效应砸到周永康〉,点出王立军事件将以薄熙来为中介,波及到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安全。

在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宣布免职当天《大纪元》、《新唐人》预告了周永康是“下一个”;在周永康落马后,又预测了中共前军委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

(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编: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