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亲历者:毛岸英葬身火海 彭德怀遭警卫连开三枪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朝鲜战争期间,中共元帅彭德怀担任中共“志愿军”总司令,毛泽东之子毛岸英当时是司令部参谋。据董安澜老人讲述,他当时曾任“志愿军”司令部警卫团五连文化教员。因此,他亲眼见证了毛岸英被美军飞机炸死的一幕。而且事后不久,担任总司令的彭德怀遭警卫员在黑夜中连开三枪。

毛岸英葬身火海 军医:救不过来了!

1950年11月25日,刚刚入朝鲜战场不久的毛岸英在敌机空袭中丧生,年仅28岁。

据董安澜此前发表于《名人传记》上的文章(由董安澜口述,武宝生整理)透露,当天有三架美军飞机空袭“志愿军”司令部,司令部作战处办公的地方被炸起火。当时,董安澜等十多名警卫员前往扑火救人。等医生赶到现场的时候,从火堆中抢救出来的伤员已经平放在地上了,其中就包括毛岸英。

彭德怀俯下身察看着这些伤员,并急促的问军医:“怎么样?伤势?”

军医对彭德怀摇摇头。意思是说已经不行了。

但彭依然命令“抢救!设法抢救!”

军医再次俯下身进行检查,然后无可奈何地对彭德怀说:“呼吸、呼吸早已停止了,救不过来了!”

对于毛岸英的死,曾经流传多个版本。其中流传最广的是说毛岸英违反防空纪律,擅自做蛋炒饭,结果不但导致志司作战室被轰炸,自己身亡,也连累了高瑞欣等人被炸死。

雷雨夜 警卫向彭德怀连开三枪

董安澜称,在距司令部不远的一个山冈上,设有一个负责警卫的哨位。有一天接近子夜时,新兵小金与老兵李双柱上岗,监视着一条通向“八中队”的山间小径。八中队是当时司令部配备的通信小分队。

当晚大雨滂沱,电闪雷鸣,司令部周围漆黑一片。

过了一会儿,小金突然发现前方有手电筒的光点。在司令部前沿,黑夜里打手电筒是防空条例所不允许的。从方位上判断,手电筒灯的光线朝着司令部的大洞口移动。

朝天连鸣两枪示警之后,“手电筒”没有反应,可能是因为枪声被湮没在雷鸣声中,对方没有察觉。接着又连开数枪,对方仍未理会。小金直接朝手电筒光的方向先后开了三枪。手电筒光顿时熄灭。

等众人赶到现场,在雨幕中走近一看,才发现中间站着彭德怀。原来,在那个漆黑的夜晚,负责警卫的士兵向彭德怀开了三枪。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