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再换三地一把手 张春贤遭免引猜测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再换三地一把手 张春贤遭免引猜测

继8月28号湖南、云南和西藏3省区中共党委书记洗牌之后,新疆、内蒙古和安徽3地“一把手”换人的消息,29号也被公布。其中,张春贤被免去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由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接替。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说,张春贤“另有任用”,但没有说明张春贤的新职务为何。据报导,和张春贤同时被调动的还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以及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

张春贤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人物、一直“与习近平对着干”。他这次被免职,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扫除行动”之一。

中共统战部干预香港立法会选举

香港立法会选举临近,香港媒体日前揭露,中共统战部通过利诱手段,干预香港市民投票。
据香港《苹果日报》29号报导,有香港居民在中国大陆的亲戚,最近遭到中共统战部人员登门拜访,要求他们说服在港居住的亲人,在立法会选举中将票投给建制派候选人。

报导说,统战官员出示白纸黑字的配票指引和名单,要求投票者必须在投票所拍照回传内地,内地的亲人才能以此为凭证领取礼物。而统战官员提供的名单,全是亲共的建制派及获得中联办“加持”的候选人。

《苹果日报》指出,即使不受礼物引诱投票,大陆的家人也可能因受到压力而屈服。

河南再发刺杀城管案 致一死一伤

8月29号,河南安阳市两名城管队员,在与小贩发生冲突时被刺伤,其中一人伤重不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凶案发生在安阳市自由路农业银行门前,那里本来是一个早市。

报导引述当地一名媒体人透露的消息说,死者是马姓城管队员,身中7、8刀,伤者则是董姓城管队员,目前仍在抢救。

消息说,行凶的唐姓男子在早市打临时工,当天中午已到警局自首。

这名媒体人表示,双方冲突的原因,可能是城管执法过程中有暴力行为,导致唐姓男子激烈反抗。

据报导,这是一个月内,河南省发生的第二起城管暴力执法被刺死案。上个月28号,正阳市城管李伟也因暴力执法,被瓜贩连捅数刀,抢救无效死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