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少将陈杰死前被举报 与徐才厚关系浮出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近期传出中共军队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服安眠药自杀的消息。日前,港媒消息称陈杰在自杀前曾遭人写信举报,并称陈杰与徐才厚之间有交集。

据港媒《内幕》杂志10月号报导,传中共军队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自杀且原因不明,陈杰原定出任南部军区陆军副政委,出事后任命已被取消。陈杰是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也曾任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周克玉的秘书。

据公开资讯,54岁的陈杰1989年出任周克玉的秘书,1993年到深圳出任并参与军队驻港部队,1999年任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政治部主任,2009年任陆军41集团军副政委,2010年晋升为少将,2012年任第42集团军政委。

陈杰自杀的消息传出后,海外媒体跟进报导,但没有提到他自杀的原因。中共官方和军方均没有对此传闻做出澄清。

外界怀疑陈杰自杀与习近平当局的第二轮反腐有关,报导引述可靠消息人士称,其实并未下结论他有贪腐,与他谈话时,可能讲到有人写信告他,要他注意。结果他想不开,越想越怕,在深圳自杀。其实军队上层包括北京并未掌握他有重大可疑问题。

这位知情人还指出,一个从未在基层当过兵带过兵,乒乓球员出身,成了一个高层领导的女婿,后又跟一位高级首长当秘书,从北京大机关空降驻港部队,一路飙升到集团军委。太顺利,稍遇风浪,听说有人写信告自己,就没了主意,吓毛了,闷在心里想不开,一了百了,实在是悲催。

陈杰岳父张文台是徐才厚比较满意的下属,知情人透露,1996年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徐才厚出任济南军区政委,直到1999年回京升任军委委员、总政常委副主任。就由时任副总政委张文台接任济南军区政委一职。随着徐才厚的一路高升,张文台也一路得到徐才厚的提拔,2002年10月至2005年7月,张文台出任总后勤部政委、部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知情人还透露,张文台和徐才厚属一丘之貉,徐倒台后,张文台自然紧张,而张文台的女婿陈杰也同样是如惊弓之鸟,实际上他岳父张文台也有很多问题,是不是被调查现在还不清楚。陈杰能升任第42军集团军政委和他岳父的运作也不无关系。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事实上,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高调反腐以来,不仅诸多地方官员选择了自杀,军队也有若干将官自杀,如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上吊死,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和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跳楼死。

外界观察,自杀的中共官员全部涉及贪腐,且都与江派集团有关,尤为重要的是,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而军队中落马、自杀的将官们也大都如此,陈杰应该也不例外。

报导还称,陈杰后来的晋升应离不开其岳父张文台的提携。张文台在济南军区担任副政委时,政委恰是已经死了的徐才厚。而在徐才厚提拔到总政治部后,张文台升任济南军区政委。显然他的升迁和徐才厚的提拔有关。另外,张文台还非常善于巴结江泽民,曾主编过《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

分析称,在军队买官卖官极为严重的情况下,很显然张文台为自己的女婿也是花了很多钱,陈杰也是心知肚明。所以说,陈杰的自杀并不简单。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