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响惊魂 洛杉矶机场民众大逃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近日,洛杉矶国际机场发生疑似枪击事件。当时,机场传出巨响,民众惊慌失措,他们有的抛弃行李逃走,有的跑去停机坪避难,有的趴在地,逃亡路线各异。但是,警方调查后,证实现场没有枪手,也没有留下开枪的痕迹,原来是虚惊一场。

事件发生在8月28日,当时许多网友纷纷在社交网站说现场传出枪声,有网友还指出枪声来自八号客运大楼,民众随即一片混乱。有的民众慌忙逃至客运大楼外的行人道,有的民众按指示疏散至停机坪,有的乘客惊吓得伏在客运大楼地上,还有的民众躲于洗手间内。因匆忙逃走的民众丢下了行李,现场一片狼藉。

正要上机的旅客兰迪斯(Jon Landis)表示,当时气氛极度紧张。“我们已走到登机桥,后面有人不停向前推挤,并高呼机场内有枪手。”

而正要下机乘客麦克唐纳(Scott McDonald)则如此说:“机组人员立即要求我们返回座位。”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到场调查。美国联邦航空局当即停止航班升降及封锁三个客运大楼。

警方称,当时分别收到一号、五号及七号客运大楼的民众来电报案,但派员到场调查后并无发现枪手,现场也没开枪痕迹。

不过,有网民在twitter上发放现场片段,可以看到警方拘捕一名打扮成黑侠梭罗的人,他手持胶剑躺在地上,但不知是否与此事件有关。

机场所有通道,在8月28日晚上十一时左右全面解封,机场航班才恢复正常。目前巨响原因尚且不明。

美国甘迺迪国际机场两周前也有疑似枪击发生,导致当时民众慌忙逃走,经警方调查后,怀疑是旅客观赏奥运时发出的欢呼拍掌声,民众把它误当成惊呼及枪声。

2013年11月,洛杉矶国际机场曾发生过枪击案,当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警方事后拘捕一名23岁男子。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