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吉国大使馆遭汽车炸弹袭击 1死5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中共驻吉尔吉斯大使馆日前遭遇汽车炸弹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事件疑为一起自杀性袭击,但目前未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营Kabar通讯社报导,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30日上午,当时一辆小货车试图冲入使馆时发生爆炸。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吉尔吉斯副总理拉扎科夫指此为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恐怖袭击。警方正加紧查明嫌疑人。

当地媒体报导,车内发现一具疑似嫌疑人的尸体,另有至少五人受伤,分别是两人为门卫,另两人为使馆园艺工,还有一名妇人,吉尔吉斯副总理指伤者均为当地人。

报导说,此次爆炸威力至少相当于6至7公斤TNT(黄色炸药),亦另有消息指威力达至100公斤TNT,但有关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

爆炸发生后,网上很快传出多张现场图片,可见大使馆在爆炸后一片狼藉,大门被炸开,玻璃窗震碎,碎片散落一地,墙身亦出现裂痕,足以显示爆炸威力强大。

有调查人员表示,施袭车辆被炸至“什么都没有”,施袭者尸体碎块更飞出300米远,并“无法找到施袭者的头部”。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表示,死亡者应为驾驶炸弹汽车的司机,受伤的几位使馆人员伤势并不严重,没有危及生命。

报导并指,截至目前,尚未有更多相关的炸弹攻击细节,也没有组织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吉尔吉斯与中国新疆西部相邻,全国人口约595万,当中逾5万是维族人,而全国人口中逾八成信奉伊斯兰教。早前,2014年1月,曾经有11名来自新疆的激进武装分子闯入吉尔吉斯,与当地猎人及边防军发生冲突,最终11名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吉方则有一名猎人死亡、一名边防警卫受轻伤。

由于8月31日适逢吉尔吉斯坦独立日,该国总统阿坦巴耶夫已下令对爆炸案彻查,内政部要求出动逾3万名警力以确保独立日的庆祝活动安全。

(记者秦端平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