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惧下属不忠 部长开会打盹被高炮处决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日前,韩国媒体引述朝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前不久,朝鲜前农业部长黄民(音)与前教育部部长李英镇(音),因不小心冒犯金正恩已遭“炮决”处死。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30日的报导,这次遭处决的黄民担任农业部长大约4年。因为黄民冒死对金正恩的政策提出质疑,今年6月末开始被朝鲜当局调查。最终他一直推进的某项目被认为是对金正恩体制的政策挑战,而被当局以“反革命”等罪名处决。

消息指,朝鲜当局目前已通过最高人民会议任命了高仁浩(音)为新一任农业相。

据透露,另一名被处决的官员李英镇是负责朝鲜教育政策的部长,他因为在金正恩主持会议时打瞌睡,当场就被拉走接受保卫部的集中调查,之后被朝鲜当局以亵渎首领、贪污腐败等罪名处决。

消息人士透露称,上述两人都是在8月初被执行处决的。而行刑方式,是按照金正恩的特别指示,在平壤姜健综合军官学校内,用射击飞机的机关枪高射炮进行“炮决”。

此前,外界曾传出过朝鲜多名将官级人员被金正恩下令炮决处死的消息,据此有媒体推测,“炮决”似乎已成为朝鲜当局处决部长级以上官员的“制式行刑方式”。

由于朝鲜当局对黄、李两名部长的处决时间恰恰是在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一家投奔韩国事件发生后进行的,所以有舆论认为,这很可能是金正恩为了杜绝朝鲜核心精英脱北而采取的威吓性强硬政策。

据公开的资讯,朝鲜驻英国外交官太永浩于7月中旬亲自向韩国政府表明归顺意愿,并于7月下旬带着家人从英国直飞韩国,而太永浩一家脱北的消息在7月末被报告到平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