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退还130亿欧元退税款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周二,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裁决,美国苹果公司与爱尔兰的税务协议违法,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交130亿欧元的税款。苹果公司回应,一切依法纳税,并将提出上诉。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欧洲委员会今天通过一项决议,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税收优惠非法。”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说,爱尔兰提供的两项税收规则,二十多年来人为减少了苹果的税收负担。

欧盟执委会表示,苹果公司向欧洲各国支付的税率介在利润的0.005%到1%之间。爱尔兰只对苹果收取0.005%的税收,远低于其他公司,这违反了竞争原则。

苹果稍后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表示,“多年来,我们接受爱尔兰税务部门的指南,依照其税法缴税,该税务指南适用于那里的所有企业。在爱尔兰和其他所有国家,苹果都依法经营,依法缴税。”

声明说,欧盟此举对欧洲的投资环境与就业市场伤害很大。苹果强调,他们会上诉到底,并且有信心推翻欧盟的这项决定。

市场分析师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谁的错,但已让人感到在欧洲做生意不稳定。

市场分析师劳勒:“他们(苹果)遵守爱尔兰的税收规则。那么,是爱尔兰的税收规则有问题,所以是爱尔兰在这问题上犯了错,显然是与苹果达成了协议。但是也有一种情况,也许是欧盟竞争委员会越权,制造了在欧洲做生意不确定的先例。”

欧盟执委会在2014年曾指控爱尔兰为维护国家就业而规避国际税法。

苹果在爱尔兰科克市有5,500名员工,占欧洲员工数四分之一强,苹果也是科克市最大的私人企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