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超无奈 两盟友打跑IS后竟互斗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8月29日,美国打击IS的盟友:库尔德民兵和叙利亚反叛军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打跑了IS恐怖份子后,竟然互斗,叙利亚反叛军抓捕并囚禁了数名库尔德民兵。美国打击IS行动的特使紧急呼吁双方放下武器。

CBS新闻报导,这是自上周就开始的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DAESH)的打击行动,由土耳其军方派出坦克,配合叙利亚反叛军,在边境地区清扫IS份子。行动获得美军的空袭配合,美军的另一个盟友组织:库尔德民兵也加入行动,打击IS。

然而8月29日(星期一),在IS已经被打跑,撤离叙利亚城市贾拉布鲁斯(Jarablus)后,被土耳其政府认为是恐怖份子的库尔德民兵遭到土耳其政府支持的叙利亚反叛军的抓捕和殴打。

美国打击IS行动的特使麦克古科(Brett McGurk)在推特上发出消息,表示这种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呼吁冲突双方马上放下武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