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华 反对党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经抵达北京访问,加拿大反对党周二发表声明,要求加拿大总理向中国领导人关切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并敦促当局制止这项暴行。请看加拿大记者的报导。

正在北京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周三会见习近平。而加拿大国内的反对党外交事务批评家Peter Kent等人周二(8月30日)请总理将人权作为最重要的讨论议题,他们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必须立即停止。

反对党发表声明说:十几年来,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的同时被杀害、被监禁,被骚扰。我们注意到,中国的监狱目前关押了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大法学员,其中包括12位加拿大人的亲属。这一定要停止。

同天,加拿大中国联盟呼吁特鲁多将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人权问题作为他与中国领导人会见时的首要问题。

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我们有一个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给总理,也给中国政府,不应该,切不可,不能为了贸易忽视人权。”

因信仰真善忍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的亲属也呼吁特鲁多伸出援手。

加拿大公民李喆:“希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能够向中国政府习近平提出无条件释放我的父亲李晓波,还有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然后把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今年6月3日在石家庄被抓的法轮功学员之女鲁鸿雁7月底为营救母亲,从埃德蒙顿横穿加拿大,来到首都渥太华。

加拿大公鲁鸿雁:“我母亲被长时间绑在一个铁条椅子上,不许移动,不许睡觉。”

总理办公室上周五表示关注法轮功遭受的迫害,访问中国期间会提出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