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地震接踵而至 传中办下发紧急通知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近期,习近平当局频频进行人事调整,消息称,习近平在即将离京出席杭州G20首脑峰会前夕,中共中办下达了不能“带病提拔”各级干部的紧急通知。分析称,这个通知的下发与习近平人事布局有关,他可能借这波人事变动潮一次性撤换一大批问题官员。

据海外媒体博闻社报导,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离京前夕,不仅再次要求广大官兵要“打好仗”,而且让其大内总管栗战书以中办名义,下发不能“带病提拔”各级干部的紧急通知;对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动手术”。

习近平近期在人事上频频布局,在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习近平先发制人,首先对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进行了公开处理,并在7月初对江西、江苏和山西等7个省份大员的人事进行了调整,而在处理王珉的手法上与以往又不尽相同,直接突出了其政治问题,旨在用这样的罪名告诫中共高层官员对习近平的人事布局不要搅局。

在7月初多个省份的人事布局中,强卫、罗志军和王儒林并没有到退休年龄,分析认为,这3人提前被免去职务,有助于抑制他们背后的江派大员的攻势。

中共北戴河会议之后,也就是继王珉被抓之后,习近平对辽宁帮又一次清洗,8月2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落马。此前,陈政高、王珉等先后被调离。习近平的亲信李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近日,中共地方诸侯出现第二次人事大变动,涉及山东、山西、内蒙古、云南等地,传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现任云南省长陈豪将接替李纪恒出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则接替王君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也被传出将调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的新消息。

在新疆主政六年的张春贤则被调任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而陈全国被任命为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的调职被外界认为是因无界公开倒习信事件被习近平打入冷宫,也显示出其命运危危可岌。

张春贤不仅与周永康有关,与令计划也有交集,而新疆又是江派集团重要掌控地之一。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被认为与其有关。

据星岛日报8月30日报导,北京消息透露,有云南〝政法王〞之称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因涉嫌违纪被撤职。孟苏铁被认为与前中共政法书记周永康案有关,也有消息称其与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案有关。

外界分析认为,明年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而习近平连续进行人事调整,是为十九大做部署,对江派人马进行清洗,也是为拿下江泽民做准备。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