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通过弹劾案 巴西总统遭罢免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再把镜头转到巴西。巴西参议院,经过“激烈的辩论”,周三,以“61票对20票”,罢免了“卷入贪腐丑闻”的女总统“罗塞夫”,为这场“长达3年的”政治抗争,及弹劾程序,划下句点。

国会内举行激烈的投票,反对派议员们唱着巴西国歌,希望弹劾罗塞夫下台。

巴西最高法院主席Ricardo Lewandowski:“61名参议员投票同意,20名投票反对。”

巴西里约奥运结束还不到两周,罗塞夫就被正式弹劾,代理总统特梅尔也将接替罗塞夫,完成剩下的总统任期,直到2018年。

不过,参议院也以42票对36票,允许罗塞夫保留政治权力,未来她还有机会担任公职。

罗赛夫,现年68岁,曾经是前总统卢拉的幕僚长。她在2011年出任总统,并于2014年连任成功,是巴西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统。不过,罗赛夫被指控涉嫌通过非法的预算手段,掩盖国家的财政问题,因此在今年5月12日被停职。

直到现在,罗塞夫坚持否认有任何非法行为,她表示:“我不承认那些对我任意地、不公正指控的罪行。”

罗塞夫支持者则称,国会对她免职,是一场欺诈与政变。

巴西在罗塞夫任内,经济从快速起飞,跌落到目前的经济衰退,贪腐问题也未获得彻底改善,也使得有高达68%的巴西民众,支持国会对罗塞夫弹劾。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