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29元空头支票 美妇被折磨5年 罚1300元坐牢35天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美国一名40岁的妇人,因疏忽开了一张28.93美元的空头支票,最近5年来不断被送进监狱,这次更坐牢35天,累积的罚款也高达1300美元。

40岁的皮特里(Nikki Petree)最近5年过的有些痛苦。《赫芬顿邮报》报导,5年前,皮特里因为搬家和转换工作,误以为前雇主会把最后一笔薪水直接存入她的银行账户,就放心地开出了5张支票。她当时盘算,这些支票被兑付时,她的薪水会自动到账从而可以顺利支付这5张支票。

但事实上,她的算盘落空了,她不知道最后一次的薪资必须要自己去公司收取,然后存入银行。等到她发现问题时,取消了其它的四张支票,但唯独这一张28.93美元的支票却怎么也找不到,于是出现了5年后为此坐牢35天的代价。

在过去的几年来,皮特里因为这张空头支票而坐牢了六七次,每次去坐牢,监狱都会要求缴交100美元罚金,然后就将她放出来,这么多次来来回回,仅监狱的罚金,都已经累积了六七百美元,但事实上她根本负担不起这些罚金。

皮特里说,她因为感到绝望而再也不敢去出庭,但阿肯色州的“负债人法庭”并没有放过她。今年7月,阿肯色州舍伍德法庭的法官海尔(Milas Hale)判处皮特里90日的监禁。

上周五(8月26日),皮特里在监狱待了35天后,被释放回家。但截至目前,她仍然欠下约1300美元的罚款,就为了那张28.93美元的空头支票。

皮特里说,她现在很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逮捕或送进监狱去,担心这个让她在家人、朋友,认识的人面前尴尬的情形发生。所以她现在很害怕去城里或者沃尔玛买东西,怕有一天在自己认识的人面前,或者孩子面前又被拉去坐牢。

发稿前,皮特里不得不寻求阿肯色州公民自由联盟和律师委员会的帮助进行申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