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瑕疵 三星宣布全球召回Note 7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韩国三星电子周五宣布,因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Galaxy Note7手机,并将停售。不过,三星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的销售不受此影响。

周五,韩国三星电子在首尔举行新闻发布会,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Koh Dong Jin)证实,截至9月1日,三星共接获35起电池问题报告。尽管缺陷率只有百万分之二十四,但为了保证用户安全,三星决定召回并暂停出售Galaxy Note 7。

三星电子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本着用户安全为第一优先,我们决定停售Galaxy Note 7,为所有客户提供免费更换新机,不管他们是何时购买的。”

有分析师认为,手机召回计划损失巨大,但为了防止影响扩大,三星必须采取相应措施。不过,三星在供应链与制造端优势强劲,召回事件只会在短期内造成影响。

不少韩国三星用户对召回计划感到意外,但也有消费者认为,三星的处理方式“展现诚意”。

韩国民众Park Sung-hwan:“我本来打算在Note 7首发后购买,但看到发生那么多糟糕的事,我就不想买了。”

三星用户Han Sang-Woo:“电池问题会让人质疑三星的技术能力,但如果他们一开始就回应并解决了问题,韩国的国家形像不会受到太多伤害,而且,影响只会是短期的。”

Galaxy Note 7自首发以来,销量火爆。三星对Note 7也寄予厚望,希望能与苹果下周上市的iPhone 7分庭抗礼。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