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出游 交通或成最大麻烦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本周末是劳动节长周末,选择外出游玩的人预计会创下新高。然而,拥挤的公交和一位难求的停车场或许让很多打算出行的人望而却步。对于海外来美自助游的华人来说,还有其他难题。

部分来美国游玩的华人,遇到的第一大难题就是交通。

陕西中医药大学大四学生马金玉:“不知道该怎么看,不知道该往哪坐。”

虽然很多地图软件会帮助游客规划路线,但是面对五颜六色的公交站牌,心中不免会有些迷茫。

山东财经大学大二学生刘晨:“像坐这个巴士吗,到了不知道该坐那辆车,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此外,过分拥挤也会让出游的心情大打折扣。今年劳动节期间,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客流量预计为81万人左右,比同期增长了7.2%。其中周五为最繁忙的一日,将会有22万人进出机场。民众担心,大量游客的到来会为当地的交通带来负担。

建筑师Timothy Wu:“住在附近的,最好就不要周末玩了。”

今年洛杉矶新开通的Expo地铁线实现了从市中心和海边的无缝连接,让游客感受到了方便。然而,驾车出游的旅客虽然迎来了12年来的同期最低油价,但交通堵塞依然令他们伤脑筋。

建筑师Timothy Wu:“我规划的是6点钟就走,避免所有的traffic(堵塞)。”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调查,今年劳动节的最热门南加旅游城市为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旧金山、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卡特丽娜岛。不喜欢凑热闹的游客或许可以避开这些热门地点,选择度过一个不拥挤的假期。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