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高雄 如强台过境 一晚逾50件淹水通报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电】高雄9月2日晚间下起暴雨,伴随打雷闪电非常吓人,市区还因此传出多处淹水的灾情,往来民众不是望水兴叹,就是得冒险在水路里行车,还有不少车辆都泡在水里,消防局几个小时内就接获到超过50件的淹水通报,夸张的雨势简直像是强台过境。

高雄地标85大楼前的人孔盖,犹如喷泉,喷射出一股股的惊人水柱。附近盐埕区大公路上,一整排店家淹的乱七八糟,不只我家面前有小河,你家、他家都一样是水淹弥漫的场景,看起来简直像是强台过境,不过很抱歉这不是台风,所以市政府不提供沙包。

盐埕区住户:“淹起来里面全都是水,地下室也都是水。”

盐埕区住户:“我打1999他说台风预报,才有沙包可以拿,这个沙包我还是跟里长要,里长打3通电话才给我的。”

相关视频

待在家里的得忙着挡水、扫水。不得已得在外头奔波的,也很狼狈,地下道当然封闭无法通行。开车族运气好的把马路当水路,汽车当船,在车道上溅起一波波的水花,运气差的就是顾路,在大雨中撑着伞,看爱车头灯双闪,无奈引擎就是不争气的进水,至于机车族挑战更大。年轻的男骑士,靠着勇气加胆量跟他拼,不过成熟 一点的骑士就知道,这种环境最好屁股离开座垫,下车用推的。

记者VS.民众:“熄火了是不是啊?哇!好深耶,是骑到一半熄火了是不是?”

记者VS.民众:“太深了啦,机车不能走了啦!”

还有更无辜的弱女子,眼看着爱车逐渐被恶水吞噬,丝毫无能为力。

记者VS.民众:“有办法移走吗?没有办法。”

如果选择搭乘大众工具,不管是出捷运还是下公车,很抱歉水坑陷阱还是随时在等待。

记者VS.民众:“里面全都是淹水啊!就中间这边啊!就这边,喔!”

民众:“淹到小腿(到小腿)对啊!(以前没有淹成这样),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怎么也没想到,下雨能下到淹成这样,最热闹的新崛江店家骑楼也成了小河,水还赶走了顾客,毫不客气的漫过了门槛,车辆抛锚随处可见,消防队一个晚上就接获超过50件的淹水通报,里长忙救灾,站在积水中吃便当,照片一出,全体里民惊叹又无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