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直击:习奥拍臂聊天如老友 彭丽媛一度落单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G20杭州峰会两天的会期转眼过去,9月5日下午峰会已正式闭幕。但港媒仍然对这次峰会刚开始时各国首脑登场亮相的情形津津乐道。尤其习近平与欧盟委员会主席的那个“贴面礼”,以及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现场的亲热姿态,更是媒体热炒的轻松话题。

今年的G20峰会在杭州拉开帷幕之初,作为这次会议的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欢迎参加G20峰会的各国嘉宾时,罕见对中国人很不喜欢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露出了礼貌的微笑,令现场的媒体记者都不由自主发出轻声惊叹。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热情地与习近平拥抱、贴面时,习的反应略显生硬,让现场的媒体人忍俊不禁,再次发出一阵笑声。

等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进入会场后,只见他大步走向习近平,一边与习握手,一边还用左手轻拍习近平的右臂,两人的表情都显得十分亲近。

香港《明报》报导称,在晚宴前偕同夫人入场时,习近平只顾与奥巴马聊天,一度让彭丽媛落单而不觉。

《美国之音》的报导也表示,在这次的峰会上,奥巴马和习近平举行了为时三个多小时的会谈,之后还趁着夜色在西湖边散步,最终达成了要在安全、贸易和健康领域“更为紧密合作”的意向。

白宫发表的公开声明则称,习、奥两位领导人同意共同合作,加强第三世界伙伴的维和能力,华盛顿方面将提供工程与军事后勤支持,以确保维和部队的快速部署。中方承诺的8000人维和部队中的部分部队将达到60天快速部署等级。

两位领导人还保证,要加强对外国恐怖嫌疑人的信息分享;双方并重申,中美两国要执行旨在打击“恶意”网络黑客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一系列网络安全措施等等。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