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议会讲话 为移民政策辩护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在议会发表讲话,为上周的地方选举失利表示负责,同时为其难民政策做了辩护。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上周在家乡“梅前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的选举中,惨败给社会民主党(SPD)和另类选择党(AfD)。

默克尔周三在议会发表讲话表示,她作为总理和基民盟党首负有责任,但将继续坚持目前的难民政策

德国总理默克尔:“目前形势比一年前要好很多,但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恐怖主义并不是由刚落脚的难民带来的,因为不能保证每个来这里的难民都存有善念,但我们会继续加强国安措施。”

德国去年收容110万难民。但跨年夜科隆发生的大规模性侵事件,改变了德国民众对安置难民的看法。

今年7月,德国再次爆发多起难民袭击事件,民众对难民危机的恐惧急速上升。

默克尔为备受争议的欧盟与土耳其难民协议做出辩护,她称如果不想看到难民在爱琴海溺死,只有加强对话与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如果不想再看到有人溺死,不想让人贩子占据上风,那我们需要用对话解决问题。”

有分析称,如果两周后基民盟在柏林地方选举中再遭重创,势必影响默克尔在2017年大选中寻求四连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