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老挝 街边品尝椰子引围观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电】9月7日,奥巴马前往老挝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进行访问,在那里与当地的青年会面,并手捧椰子参观香通寺,引民众围观。奥巴马是50年来首位访问老挝的在任美国总统。

9月7日,奥巴马抵达琅勃拉邦,在湄公河旁短暂停留,街边手抱椰子品尝椰子汁,引发民众围观。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美国驻老挝大使丹尼尔•科伦有陪同。

奥巴马是在结束杭州G20峰会后,于9月5日踏上老挝访问之旅,成为第一位访问该国的美国在任总统。

据ABC新闻报导,本次访问历时4天,旨在解决两国历史遗留问题,重建两国信任。

在奥巴马访问之前,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表示,他们承诺清理老挝未爆弹药,每年美国都投入很多资源,帮助清除未爆弹药。预计这是奥巴马本次访问的一个重点。

9月6日,奥巴马宣布今后三年美国将把对老挝的拨款增加一倍,用于帮助未爆炸炸弹的幸存者。

据报导,2009年,奥巴马政府开始对老挝提供了战略机遇。

50年前美国曾在老挝进行了58万次轰炸任务

老挝1954年从法国独立,不久就陷入内战。美国在1955年与老挝建立全面外交关系后卷入了这场内战。从1964年开始后的将近10年时间,老挝在越南战争期间遭到美国的轰炸。

根据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战争遗产”(Legacies of War)组织数据,1964年到1973年期间,美国在老挝进行了58万次轰炸任务,丢下超过200万吨弹药。目前,三分之一的炸弹没有爆炸,遍及老挝山区村镇和田野。

美国之音报导,1975年越南和柬埔寨的共产党政权上台以后,老挝也建立了共产党政权,并选择与苏联和越南结盟,美国与老挝关系恶化。前苏联解体后,老挝寻求改善与其它国家的关系,并在1992年恢复了与美国的外交关系。

(记者刘璇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