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拨款9千万 助老挝清除未爆弹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正在老挝首都万象参加东盟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来到专门为越战炸弹受害者服务的整形和假肢合作中心,同时向遭受未爆炸弹伤害的民众表达关切。

越战期间美国在老挝投下的2百万吨炸弹中,有近1/3没有爆炸,却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里,造成超过2万老挝人死伤。这家合作中心专门给受到未爆炸弹伤害的老挝人,提供整形和假肢的服务,同时协助清理还没有爆炸的炸弹。

在参观假肢展厅时,奥巴马再次表示,美国将加强协助清理未爆炸弹,同时向受害人提供更多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将在未来三年投入9千万美元,我们希望这笔资金能够让消除未爆炸弹威胁的工作,迈出决定性的一步,清理炸弹帮助幸存者,推动实现老挝人民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的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会议为期三天,同时也是奥巴马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出访亚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