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长:不会更改外国人购房税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尽管来自地产业的反对呼声不断,省长简蕙芝表示,不会对新推出的外国人购房税做出改变,上个月温哥华地区房地产销售量的减少和价格的缓和,就是自由党政府想要达到的效果。

据加通社报导,省长简蕙芝星期二说:“房价上涨的太快了,房市已经过于扭曲,如果我们能够使之缓和那也是很好的事情。”

不过省反对党NDP党领贺瑾(John Horgan)星期三发表给省长的公开信,称新税“考虑不周”,指责未能令买房或租房变得更可负担,要求简蕙芝修正新税。

根据大温地产协会(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上周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房屋的销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似乎回归到了正常水平。

上个月房地产销售中,降幅最大的独立屋,暴跌44.5%。最新数据显示,随着销售放缓,曾经飞涨的价格也趋于平缓,8月份独立屋的平均价格降到了147万,比7月骤降16.7% 。

地产协会主席Dan Morrison上周五表示,平均价格的下降,是因为高端豪宅的销售减少。而地产协会更倾向于使用所谓的“基准价格”来衡量,8月大温地区独立屋销售的基准价格为157万,和7月相比仅降低了0.1%。代表地产业利益的地产协会,称基准价格能代表该地区“典型”房屋的价格水平。

简蕙芝表示,现在讨论外国人购房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而且对于超过200万售价的房子已经有奢侈品销售税(额外3%的物业转让税)。

省长坚称不会对新税做出改变,并且政府还会做更多努力来解决大温地区房屋负担能力问题。她说:“我们要改变的不仅仅是价格,而是让那些首次置业者更容易进入市场。”

省长还补充说住房供应是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政府也会寻找方法来增加供给,不过仍未给出任何细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