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毛左建拥毛政党被带走 自称与中共平起平坐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近期,有毛左份子成立了一个新的党派——“中国保卫毛泽东人民党”(简称“卫毛党”),企图在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去世忌日前举行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拟成立“卫毛党”的所谓中央委员会,并将审议新党的党章、党旗等等。但在其预定开会的当天,创立者被警方带走。

据香港《明报》报导,“卫毛党”创办人王士吉于9月8日被石家庄警方带走,他策划要在当天举行的“卫毛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也被迫临时取消。

据报导,“卫毛党”于今年8月8日宣布成立,创办人王士吉自称“毛继东”,宣称该党是中共的“兄弟党”,在宪法前与中共地位平等。

王士吉称,他原本计划在9月8日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卫毛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这次会议上,与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北京、天津、河南、上海等地的“省委成员”一起讨论通过“卫毛党”的党章、党旗,成立该党的中央委员会及各省委员会,选举中央委员会书记及总书记。不料当天,他就被石家庄警方带走“喝茶”,随后取消会议。

《明报》报导称,王士吉现年72岁,原籍天津武清,曾经在南京炮兵学院学习。1997年5月,王曾经发起成立“中国共产党革命委员会”并自任总书记。1999年8月12日王某被石家庄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并于2000年11月被石家庄中级法院判监3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2005年,王士吉被中共开除党籍。

在中国大陆,有人把已故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捧为所谓“伟人”;但更多的人痛恨他发动的多次政治运动残害国人,发誓要清算他让数千万中国人因政治斗争而死于非命的罪恶。

2011年9月9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问题学者胡星斗,曾向中共全国人大递交建议书,提出要彻底反思毛当年的罪责,他在建议书中说:“如果不能反思毛泽东,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也就迈不开步伐。毛泽东的以党代政、个人崇拜、不讲规则、愚民洗脑、人身控制、不容异见、践踏法律、残酷斗争、群众运动以及户籍制度、劳教制度、国有制度、官僚制度、人治制度、文字狱制度等影响深远,严重的阻碍了当今中国政治与社会的健康发展”。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