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一周选情综述(9月10日)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新闻周刊(543)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两位候选人也进入了冲刺模式。在上一周,川普和希拉里在俄亥俄州以及纽约举行的三军统帅论坛上进行了同地不同时的间接交锋。川普关于“普京比奥巴马更像领袖”的发言,成为媒体上的焦点话题。另一方面,一向出言谨慎的希拉里在周六的一次演说中,把半数川普的支持者称作“无耻之徒”,同样引发争议。下面一起来看过去一周的选情综述。

周一劳工节的到来标志着美国大选进入了冲刺阶段,川普和希拉里将在最后两个月里,围绕着重要的摇摆州进行激烈的角逐。劳工节当天,川普和希拉里都前往对大选最关键的俄亥俄州造势。希拉里还首度邀请媒体搭乘专机,而川普则和搭档彭斯一起出席活动,以阻止工作机会外流的承诺争取蓝领阶层的支持。

在周三,川普和希拉里出席纽约“三军统帅论坛”,先后上台接受主持人与退伍军人的提问,展示两人是否有资格担任美国最高统帅。这也是两人成为对手后最近距离的一次间接交锋。

主持人劳尔(Matt Lauer)一开始就提问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以个人电子邮件处理公务问题。希拉里坦诚这样做不对,但否认不当处理机密信息。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账户当然不对,我绝对不会再犯错。机密文件会标注绝密、秘密、机密,而我所发送或接受到的电邮从未有此标注。”

被问及如何打击恐怖主义,希拉里表示击败伊斯兰国,是她最高反恐目标,但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出战。

另外,希拉里承认当年支持出兵伊拉克是错误的决定,同时批评对手川普曾支持伊拉克战争。川普随后上台,对此表示否认。

外界质疑商人出身的川普欠缺从政和军事经验。有观众向川普提问击败伊斯兰国的计划,川普并未说明细节;在主持人的追问下,川普回应称,不想让敌人知道计划的具体内容。

在提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时,川普称普京对他的赞美并不会影响其对俄政策。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事实是不管他称赞我聪明或是怎样,对我不会有任何影响。”

川普也赞扬普京具有领导能力,说他比奥巴马总统表现的更像个领袖。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比我们的总统更像个领袖。”

对于川普的言论,希拉里立即回以严厉的抨击。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川普说他喜欢俄罗斯总统多过美国总统,这种话不仅不爱国,还有辱美国人民和总统,令人震惊。”

不过,在上周发表争议言论的并不只有川普。希拉里在周六纽约市的一次筹款活动中,公开辱骂川普的支持者,令人感到意外。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你们可以把半数川普的支持者划分到我叫做‘无耻之徒’的群体里。他们是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仇视同性恋者、排外主义者、仇视伊斯兰,由你们来说。”

希拉里随后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后悔使用“半数”一词,但仍用“无耻、下流”来形容川普的部分言行。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公布的民调,目前在最关键的四个摇摆州,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罗来纳和宾夕法尼亚,川普整体仍然小幅落后希拉里,但落后幅度已经处于民调误差之内。不过对川普不利的是,他恐怕需要拿下全部四个州才能赢下大选。而对于希拉里来说,拿下俄亥俄、佛州或北卡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让她保住白宫的宝座。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