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 加拿大选手获3金7银2铜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里约残奥会星期星期一还在进行当中,加拿大运动员迄今已获得3金6银2铜的好成绩。

拉卡托斯再获一银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周日上午(11日),加拿大选手拉卡托斯(Brent Lakatos)在里约残奥会男子轮椅400米T53级田径比赛中,夺得银牌,这是他在本届残奥会赢得的第二枚奖牌。

这名36岁的蒙特利尔选手成绩为48.53秒,创美洲各国及加拿大运动员的纪录,仅次于泰国选手帕约(Pongsakorn Paeyo),法国的费尔班克(Pierre Fairbank)夺得铜牌。

拉卡托斯在8日的男子轮椅100米T53级预赛中创下一项残奥会纪录,赢得该项目金牌。

斯坦利获田径银牌

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卑诗省维多利亚选手斯坦利(Liam Stanley),在男子田径1,500米T37决赛中,为加拿大勇夺银牌。

这名19岁选手,以4分16.72秒创下一项新的加拿大纪录。爱尔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麦奇洛(Michael McKillop)轻松夺金,阿尔及利亚的杰麦(Madjid Djemai)获得铜牌。另一加拿大选手布森(Shayne Dobson)获得第五名。

加拿大获划艇铜牌

在残奥会LTA级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项目中,加拿大队获得铜牌。他们创造了加拿大历史上该项比赛的最好成绩。与第二名的美国仅差0.29秒,成绩为3分19.90秒。

选手诺兰(Victoria Nolan)、蒙哥马利(Meghan Montgomery)、托德(Andrew Todd)及哈勒戴and(Curtis Halladay)又为加拿大赢得一枚奖牌,名列英国及美国之后。

女子轮椅篮球队失利

在里约残奥会上,加拿大女子轮椅篮球队首次失利,以比分54:68败给德国。

韦莱(Cindy Ouellet)进球最多,得23分。目前她们在4场预赛中的成绩是2:1,在东部时间本周一上午,她们与东道国对决。

9月7日开幕的里约残奥会已经售出180万张门票,超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170万,并继续向2012伦敦残奥会的280万张门票纪录靠拢。里约残奥组委会的预订目标是240万。上周六观众人数接近17万,为史上第二高纪录。残奥会将于9月18日结束。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