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史上最强 韩国两连震 最高5.8级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韩国南部9月12日晚连发两次地震,韩国气象局表示,震级分别是5.8级和5.1级,分属朝鲜半岛史上最强和第四强。美国地震局录得的震级则为5.4级和4.9级。

9月12日晚7时41分,韩国南部港口釜山、蔚山,中部的大田,一直到西北部的首都首尔,人们都感到大地在震动,特别在南部地区,住在高楼里的人们纷纷涌到地面,担心地震会震塌自家居住的大楼。

不到一个小时后的8时30分,人们再度被大地的晃动摇到地面,这一次震感更强,人们出现恐慌。

韩联社报导,这次两连震,全韩国都有震感。报导引述韩国气象局,表示7时41分的地震震级为5.1级,8时30分的地震震级为5.8级。美国地质局(USGS)录得的震级则分别是4.9级和5.4级。

目前,韩国水力、电力部门均表示,并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目前也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相关视频

在本次韩国地震之前的9月9日,美国地质局曾监测到因朝鲜核试验造成的震级高达5.3级的地震。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