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失速 中共称“只能靠我”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韩国近期连遭重创。韩国最大的海运公司:韩进海运申请破产;最大企业三星电子因新款手机事故频发,导致股价暴跌。与此同时,朝鲜频频进行核试验与导弹试射,威胁韩国安全。中共官媒借机发表文章,称只有中国市场能救韩国,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韩国国内最大、世界排名第七的海运公司:韩进海运,8月31日突然申请破产。

紧随其后,撑起韩国GDP五分之一的三星电子,最新旗舰产品galaxy note7频传爆炸事故。已卖出的250万部,9月11号确定将全部召回。

除了两大支柱企业出状况,宏观经济也不景气。

出口,占韩国GDP50%以上,但自2015年1月以来,韩国出口连续19个月负增长。其中,独占出口总额25%的对华出口,连续13个月呈减少趋势,创下最长的负增长纪录。

台湾《商业周刊》去年6月就预警,“韩国染上‘中国病’让经济失速”。

谢田:“从产能过剩,运力过剩,销售停滞,还有借贷过度,杠杆抬高,这些病症症状,其实跟中国是一样的。其实对很多经济,发展很快速、产生很多泡沫的经济体,经济的结果都是这样。”

比经济更严重的,是安全困局。

朝鲜今年罕见的接连2次进行核试验,穿插14次弹道导弹试射。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核威胁已成为现实,美韩两国今年7月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

但中共强烈反弹。近日大陆媒体连发文章,表示萨德系统导致中方不满,目前韩国经济下滑,全球只有中国市场能救韩国,暗示要韩国妥协。

谢田:“对韩国来说,来自北韩的威胁是真切的,韩国部署萨德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如果别人加强了侵犯性的力量你可以指责,别人加强了防卫的力量,你总不能说别人错了。对正常国家来说,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国家安全都不能保障,经济不可能发展。”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早前报告预警,韩国有必要开拓南美等新兴市场,否则随着中国经济成长率下滑,韩国经济下滑也不可避免。

美国彭博新闻社也曾警示,韩国过度依赖中国市场,就会在维护主权,还是维护和中方关系上,产生差异。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