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凉 黄兴国落马 题字即被铲去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人一走,茶就凉。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不过几天,其主政宁波时在官方展览馆上的题字署名已被铲除。

9月10日晚,中纪委突然宣布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随后,天津官方连夜召开会议表“忠”,市委机关报也紧跟着头版刊文,大字标题“拥护”中央处理黄兴国严重违纪一事的决定。

3天后的9月12日,网上流传了一照片,显示宁波城市展览馆人员架起铁梯,正准备把外墙上的“黄兴国”三个字铲走。据悉,外墙上“宁波城市展览馆”几个字是当年黄兴国所题。

资料显示,黄兴国是浙江象山人,曾任宁波市委书记。

对于“黄兴国”三个字被铲走,有网民感叹:“物换星移实在太快”。

有网友建议:把“国”字铲掉就行了,人们会以为是100年前去世的革命先驱“黄兴”先生提写的。

还有人调侃,人家只是涉嫌违纪接受调查,“万一”人家调查结果显示没问题,你们又把这个字粘回去吗?字粘得回去,但是“老领导”破碎的心能不能粘回来,就难说了……

不过,官员落马后,题字被铲除的做法并非首次。

2014年7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消息后,隔日,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就用火箭模型遮住周永康的题字“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并铲走其署名。

最近还有消息称,上海、江西、四川等地正在悄悄清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题词题字。江被外界认为是中共领导人当中,最爱出风头、题词的一位。

外界分析,这一方面反映出江泽民的墨迹的确太滥,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中共高层的政治风向,各地正在试图消除江的影响力。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