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科技解决高科技 老鹰出动打击无人机

【新唐人2016年9月13讯】现今乱飞的无人机严重影响各国的飞行安全,当局除了通过立法来规范此类科技产品,也在努力寻找其他有效的方法。荷兰当局想出一个方便、安全、有效的方法,那就是用老鹰来捕捉无人机。

据港媒报导,荷兰警方周一宣布,当局找到了克制无人机的有效方法,并向公众展示数月以来的最新成果,一只约有两岁大的母白头鹰。

这只白头鹰被称为“猎人”(Hunter),和它同时出场的还有它的训练师,并在现场展示“在特别的场合下,如何制止无人机乱入。”

一位女警察扮演一位将要准备访问的政要,当她下车准备与人握手时,突然出现一架无人机。这时发出“攻击、攻击”的声音,警报响起,“猎人”马上朝无人机飞去,用爪子抓下无人机,最后在几米外降落。

荷兰警方发言人简那斯表示,这种方法十分安全,老鹰不会受伤,而无人机会直接报销,老鹰会抓着它降落到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同时笑称,这就是以“低科技解决高科技问题。”

现今无人机已严重影响各国的公共安全,是各国政府十分头痛的问题之一。它不仅可能会对飞机造成威胁,还有可能闯入禁区、敏感地区、向监狱投送违禁品及被恐怖分子利用发动恐袭等。

而荷兰的“老鹰战警”及时解决了此类问题,也引发很多国家的兴趣,包括德国和法国,而荷兰当局已决定将这一方法应用到实际当中。

现在荷兰警方已购入老鹰,并准备训练约100名警察配合老鹰执勤,预计明年夏天,这支特殊的“飞行中队”将正式开始值勤工作。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