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世雅乐”首抵日本 神韵交响乐亚洲巡演揭幕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9月13日,享誉世界的神韵交响乐团抵达日本,亚洲粉丝翘首以待,终于迎来让全球粉丝盛赞的“触及心灵的旷世雅乐”。按计划,神韵交响乐团将在9月15日至10月3日于东京以及台湾的12个城市,向观众提供18场五千年文明之音乐。

神韵交响乐团是5个艺术团乐团的精华组合”

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接受采访时,爽朗地介绍说,神韵交响乐团是神韵艺术团的专属交响乐团,目前有5个同等规模的神韵艺术团,有各自的舞蹈艺术家,乐团等整个一套配置。

他说:“神韵交响乐团是5个艺术团乐团的精华组合,其中,二胡、琵琶等中国的传统乐器细腻精妙,与交响乐团的气势磅礴达到了最佳平衡,创作出前所未有的音乐特色。”当问到如何做到这种境界时,他风趣地说:“这是一个秘密。”

谈到神韵音乐的创作时,米兰‧纳切夫表示:“绝对独一无二,因为其交响乐实际上是按照视听者的需要而作。”“我们的音乐家来自于世界各地,每个人有不同的音乐技巧和音乐教育背景,所以具备不同的音乐特性,我的角色就是如何把各自的特长完美发挥和组合。”作为乐团的灵魂,纳切夫指挥满面笑容中充满了自信和喜悦。


2016年9月1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到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始了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亚洲的巡演。指挥米兰⋅纳切夫接受采访。(牛彬/新唐人)

“中西音乐的精华都融合在这里”

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大部分乐曲是乐团的原创曲和部分西方古典乐曲。其中,不同于一般的交响乐团之处是,中西乐器的完美合璧。交响乐团融合了中国音乐的精神与韵味和西方交响乐团的精准、力度。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首次率领神韵交响乐团到日本演出的团长林家绮,本身也是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她说:“神韵音乐与以往欣赏的西方交响乐团不同,是中西方的音色和乐器的完美结合,音调别具一格,中西乐器合璧,既有东方的韵味和内涵,又有西方交响乐团完整的结构,气势磅礴,而且旋律优美、粗旷和细腻,中西音乐各自的经典、精华都融合在这里了。”

她介绍说,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和加拿大演出非常成功。首次巡演亚洲,第一站来到日本,非常高兴有机会把神韵的音乐直接带给日本观众,相信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会带给日本观众全新的感受,会喜爱上神韵音乐。


2016年9月1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到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始了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亚洲的巡演。神韵交响乐团团长、小提琴演奏家林家绮接受采访。(牛彬/新唐人)

神韵音乐带有纯正能量

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纯正,有种震撼人心的能量。中国古人讲“德音为乐”,能纯净人的心灵,教化人心的乐音才被称为音乐。神韵音乐家讲究内在修为,创作的乐曲以及演奏效果使这一古老智慧重现。

神韵交响乐团的短笛演奏家陈缨说,神韵交响乐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每年都在北美一流音乐厅巡回演出,受到北美观众的热烈反响。她表示:“众多观众惊奇地反馈说,音乐演出中感受到一种特殊的能量。其实现场演奏的团员也是同感,现场的气氛以及观众对演出表现的默契告诉我们:观众的心被触动了,我们和观众心心相通,分享着乐曲中散发的祥和以及内心的震撼。”

陈缨说:“希望也能够与日本观众分享这样的心灵沟通。”


2016年9月1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到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始了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亚洲的巡演。神韵交响乐团的短笛演奏家陈缨。(牛彬/新唐人)

神韵交响乐团的二胡演奏家戚晓春说:“好的音乐应该引领人道德回升,神韵音乐带有纯正的能量,在纷乱的现代社会静听神韵的音乐,生命能得到启悟。作为修炼人是内省为他的,演奏出的音乐就带有祥和的能量。”

“神韵的音乐创作秉承了传统音乐的特点,与现代音乐不同,让人舒心愉悦。听说日本人很喜欢二胡,演出中还有二胡协奏曲,静下心来听一次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我想观众会身心有益,并能得到精神上的启悟。”


2016年9月1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到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始了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亚洲的巡演。二胡演奏家戚晓春接受采访。(牛彬/新唐人)

神韵音乐的深邃内涵,是基于中国的神传文化,充满神性内涵,与人的心灵深处能共鸣,这就是为什么感动人的原因。她说:“纯善纯美的追求,才能达到净化人的心灵,启发人的良知,也能找回中国失落的传统文化。”

日本粉丝期待现场欣赏

手持鲜花到现场迎接神韵交响乐团的粉丝众多,很多是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日本的演出后成为了神韵的忠实粉丝。一位日本的神韵女粉丝介绍说,第一次观看神韵舞台演出就成了神韵粉丝,还对神韵音乐情有独钟,拥有神韵交响乐团的DVD,静听时,从中总能获得向上的力量。她说:“神韵交响乐团亚洲首演能到日本,能欣赏交响乐团现场的演出有种按耐不住的喜悦,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时刻。”

另一位神韵多年的粉丝说:“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绝大部分是独创,都是我喜欢的。”“在日本的演出正值中秋佳节,真是双喜临门,所以特别期待这场音乐会。”


016年9月1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到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始了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亚洲的巡演。日本粉丝到机场迎接。(牛彬/新唐人)

美国资深音乐评论人威廉‧刘观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表示:“二百多年前,西方音乐爆发革命,涌现出像贝多芬、莫扎特、李斯特等一批优秀音乐家,并创造出西方音乐的经典与辉煌。现在的西方音乐一直没突破过去的巅峰。今天,我看到了神韵交响乐团带来的奇迹,神韵交响乐团成功将东方音乐元素注入,从音乐曲目到演奏,都创出前所未有的奇迹。”

9月15日正值中秋佳节,神韵交响乐团将在日本著名的东京歌剧城音乐厅进行亚洲之行的首场演出,观众将有幸欣赏到两场不同凡响的旷世雅乐。

关于神韵交响乐团的更多资讯,请上网查询
英文请点击此处
中文简体请点击此处
中文正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任浩)